換工作這個念頭,想了不知千百萬次,只是每回花了大筆時間改了履歷表後,象徵性丟了幾個工作,最後總又窩回去過我那朝九晚五的快樂日子。說來慚愧,現在的工作也沒啥不好,朝九晚五,加一個小時的午餐時間,周圍的人,沒有一個能這樣輕鬆,但但但,沒大志的OL也總還有小小的骨氣,怎能一輩子就這樣埋沒?更何況現在錢堆裡打滾,前輩教訓得是,「有跳才有錢」,看在錢的份上,蝸牛也得暫時離開溫暖的殼。 既然下定決心要認真找,「策略」執行上,當然得跟過去有所不同。以往的戰法,先尋覓各大網站,發現有「心動」的工作,才丟出履歷表。這樣執行的結果,往往是石沈大海,比例大概是十比一,應徵十個工作,才有一個面試的機會,然後最後往往是,人家要你,你不要;想要的,人家不要你。經驗說,這樣實在太沒效率了。 那那那怎麼辦呢?還是想要換工作啊?突然有天茅塞頓開,自己送上門不行,那讓人家來找我,總可以吧?於是當晚把鎖在各大求職網站的履歷表一一打開,冒著被老闆跟公司同事發現的大風險,咬著牙硬上了。想要是哪天東窗事發,想反悔不走也沒有後路了。這次真是吃了秤鉈鐵了心。(但老闆要是沒發現,又另當別論了。) 在履歷表開放沒多久,電話跟EMAIL果然如雪片般飛來,嚇了我一大跳,現在可是年底,大伙等年終獎金的求職淡季,哪來這麼多工作機會?這些老闆是未卜先知,他們底下的人領完年終獎金後會閃人所以提前做準備?(如我老闆?)還是華爾街明年又是欣欣向榮的一年?(不可能啊,今年都可能難挨過了!)管他的,反正機會多,對我來說,可是個天大的好消息!! 找工作、蒐集資料、面試是個漫長找尋自我的過程,有時挺討厭的,有時也很有趣。一樣米養百樣人,永遠不知道下一個遇到的會是怎樣的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