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在給死黨PEmail寫道,「我下個月要考個試。」

P問,「你這次要考啥?」

我回覆,Series 7

P又問,「那是個什麼東東?」

思考了一下怎樣向不同行的P用白話文解釋:「嗯~這個是在美國從事金融業最基本的執照,只要是需要面對客戶做一般投資建議的,都得要有這個執照,另外如果要考其他如高階執照也需要先通過這個考試!」

P非常直接了當地又問,「那考上會加薪嗎?」還送上個笑臉。

烏鴉飛過,在送他三條直線的Email寫下:「並沒有」

P反問,「那你幹嘛考?」外加送上一堆問號。

我只能誠實地回答,「反正公司出錢,加上最近閒著也是閒著,還有如果下個工作需要的話,就不用花時間再考!」

P近乎無語地回道,「你真是愛考試」,不過她也不忘最後送上祝福,「Good Luck!」

我是挺喜歡讀書,但是其實沒那麼愛考試,不過在錢堆裡打滾,為了前途跟「錢途」,有時像考試小小的犧牲也是不得不的選擇。比起CFA得狂K幾個月書,還要K個好幾年那種大大的犧牲,這個Series 7可以說是小Case了。

 

既然是小Case當然就不用太認真。從報名拿到書的那一天起,上至老闆、周圍親朋好友、外加網路流言,無一不叫我別浪費時間念書,多花點時間看美式足球季後賽,對!沒寫錯,別唸書,看球!所以我也就樂意地從善如流,直到考試前三天才正式打開課本。

 

話說上星期六早上打開書本後,看到戶外陽光普照,耐不住寂寞,跟幾個朋友相約吃了頓港式飲茶,下午雖然乖乖回家,但是看著久未更新的部落格,又忍不住花了點時間小寫一段,直到下午四點,終於坐在書桌前,但想到Tom Brady領軍的愛國者即將邁向十七連勝,怎能錯過!等到比賽結束,思緒回到書本,這一天,算是只有半天,業績還算不錯,翻完了六章,還有十六章!

 

星期天早上當然得上教會,待禮拜結束回到家也差不多十二點了,想想今天的唸書計畫,待會有兩場比賽,得先專心一下。比賽開始,手上拿著書,眼睛盯著電視,心裡怎樣也想不透,為何大Manning一場成功傳球四百多碼的比賽,竟然會輸了!懷著沮喪的心情,小Manning領軍的紐約Giants要上場也不能不看,好吧!進廣告的時候消音唸書好了!等到比賽結束,塵埃落定,突然驚覺時間所剩不多,那時腦海裡「完了!念不完了」的念頭已經完全掩蓋過之前「不用太認真」的聲音,心裡開始焦急,此時此刻,要好好唸書準備考試的那種情緒才真正發酵,但是否為時已晚的問號,在心裡卻大大地掛起。

 

總不能為了這個考試請假在家吧!星期一一大早硬著頭皮上班去,心裡盤算著剩下的八章,如果上班能唸六章,回家唸兩章,還有點時間能夠做作模擬考題目,那就真是太完美了!但人算總是不如天算,即使已經排除萬難,推掉雜務,還是有不識相的人出現打擾,畢竟從沒在辦公室唸書過的我,突然轉性,一時之間叫同事無法適應,真希望這時有張「讀書中、勿打擾」的牌子高掛在隔間的門上。

 

疲憊地回到家,還是得繼續K書,剩下四章,東西看來好像不太難,應該念得完,但卻覺得越唸越多,前面看過的好像都忘了!如果交易的證券公司倒了,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會賠償多少錢?股票交易,在交易後第幾天交割?如果是國庫債券,還有還有地方政府債券、公司債、選擇權等……各是幾天交割?天啊,這些都看過、看懂了,但是怎麼也想不起來答案是那一個!好不容易等到翻完全部的二十二章,已經是星期二凌晨一點,帶著沮喪以及無可奈何的心情上床,心裡想著,但這不是人人都說簡單不過的考試嗎?心裡一面詛咒那些進貢饞言的酒肉朋友,一面不忘提醒自己祖宗交代別抱佛腳的真理,但是不管說啥,都已經火燒眉毛,為時已晚了!唉!索性啥都不想啥都不管了,沒考過頂多重考,丟臉就丟臉了,反正一切等天明睡醒再說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