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近三個月漫長且繁複的面試過程,香港的新工作總算在昨晚宣告塵埃落定,新公司開出了一個令人難以拒絕的優渥條件,但去不去香港?接不接這個工作?當一切就看我是否點頭答應的同時,開始陷入天人交戰的為難。

 

香港對我來說,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環境。過去在台灣的時後,到過香港數次,不論是轉機還是是血拼旅遊,都是三五天的短暫停留,未曾駐足太久,作為一個觀光客,香港雖不是我最愛的旅遊地,但也沒有太大的愛惡之感。這次情況卻大不相同,要決定的是,是否放下這幾年在紐約努力的一切、在香港重新開始。

 

五年前,一個人拎著三個皮箱來到紐約唸書,沒有親戚可以依靠、認識的朋友也隻手可數,第一年的生活幾乎是靠著MSN上台灣朋友的支持,才能度過某些特別傷心寂寞日子。因為經歷過,所以知道有多難。一樣地,在香港沒有親戚朋友的我,能否再來一次?

 

在紐約工作兩年半以來,工作表現已被認可,與老闆、同事間也建立了一定的工作默契,平常沒有太多傷腦筋的事,過著沒有太大壓力的生活,正因為不滿自己這樣安逸沒長進,而不斷地尋尋覓覓新工作,現在卻在新工作唾手可得之時,心裡不斷反問自己,真得要放棄這樣確定的坦途,迎向未知的未來?

 

香港?還是紐約?紐約?還是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