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人OL離開了地球將近五年,上星期拖著搭了近二十多小時飛船的疲憊身軀,滿懷著喜悅與興奮的心情,回到了出生地。迎接和擁抱的OL的,除了地球特有的美食小吃外,還有滿懷人情味的「問候」與「關心」。OL在不停地「見客」與晃蕩街頭一個星期後,卻覺得自己越來越像是個格格不入的外星人,身邊其他的地球人越是努力地「關心」,OL就越覺得自己跟其他地球人越越離越遠。在周圍地球人強力推銷所謂的「地球價值」之後,OL的脾氣卻越變越差,一些從其他星球學來的怪脾氣跟壞毛病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難受地球人控制。這樣下去,很難保證即將失控的OL不會在一怒之下摧毀具有悠久歷史價值的「地球文化」。為避免悲劇發生,再次呼籲,ET啊!快開飛船來載走OL,讓她多待在地球一天,大家便跟著多受苦一天!

 

其實一般的地球人並沒有錯,他們一輩子都是這樣生活的,當初OL如果沒有離開地球,也仍會是個純正的地球人,不會變成為準外星人。只是離開了地球後,宇宙混久了,難免沾染各星球的惡習,綜合宇宙各大外星人的十大壞毛病如下:

 

第一、外星人愛當不沾鍋,要投票給誰抵死不說。不管是四個蠢蛋還是一個笨蛋,外星人笑笑就算,絕不參加討論,也不發表意見。總而言之,就是沒有國家意識,不愛國。

第二、外星人把別人關心都當是在打探她的隱私。對於別人問起薪水,抵死不說,還膽敢宣稱連外星人的地球父母都別想知道。

第三、外星人的結婚生小孩計畫,不准別人說教。

第四、外星人的穿著打扮自有定見,別人不得批評。

第五、外星人痛恨七嘴八舌,好事歡迎分享,不與別人討論八卦。

第六、外星人沒有美感,對流行沒興趣,趕流行這檔事與外星人一概無關。

第七、外星人只懂正面思考、正面鼓勵,任何負面情緒的字眼,自動呈現休眠狀態,無法溝通。

第八、外星人目前正在放假,任何事情減速三倍,但恪守準時原則。

第九、外星人只掃自家門前雪,走自個兒的陽關橋,划自己的的獨木舟,互不干預。

第十、外星人傲慢無理、無法溝通,凡違反外星人以上原則者,一年後謝謝再聯絡!

 

OL在宇宙混了幾年,以上的壞毛病都非常嚴重,到底地球人要花多少時間,還有要窮盡多少地球人的努力,才讓OL痛改前非,洗心革面?所謂「鐵杵磨成繡花針」、「滴水可穿石」,敬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