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才剛用阿Q式的思考,安慰自己香港物價的平易近人,第二天的豪華之旅馬上逼我不得度回到現實生活,香港的一切都還是錢、錢、錢,向錢看齊!心裡不禁嘆息,香港啊!香港啊!真是個資本主義的社會!想在這裡過著有點品質的生活,難道非得拿金子鑽石來堆嗎?!

 

好心的朋友來訪,順便帶我拜訪他在香港的朋友們,算是拜個碼頭,這樣好讓在香港孤苦無依的我,萬一有個什麼事,還有個人可以照應。誰知道這個朋友的香港朋友們個個來頭不小,兩個都是著名跨國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這一天的拜碼頭之行反而變成了鄉巴佬進大觀園開眼界之旅。
 

第一站,半山的高級住宅。聽說半山這裡是越高越值錢,所以越靠近山上或樓層越高越值錢。這山上果然都是豪宅,不僅出入的轎車都是明牌,連出大樓等車,都會有人幫忙撐傘、叫計程車,根本就是五星級飯店的管理。從半山上大樓往中環方向望去的風景可與從太平山相比擬,往上望去,太平山的纜車與觀景台便在不遠之處。嗯!結論是,錢堆得越高,人便可住得越高。

 


到了吃午飯時間,又是拜朋友之賜,來到了會員制的
China ClubChina Club是舊的中國銀行大樓改建,就位在中環Chater Garden的旁邊,裡面的布置古色古香,氣氛一流,還收藏了一堆中國的現代畫,聽說現在可是價值連城。頂樓望去的風景更是堪稱一絕,Chater Garden,中銀大樓,半山風景,進入眼簾,可惜我的相機不爭氣,不能捕捉到眼睛能看到的美景。至於食物,我們點了一些港式點心,有些還不錯,平均來說水準普普,中等而已!








飯後參觀這位大律師的辦公室,雖然天氣不好,但是從他辦公室望去的風景,真是棒得令人不知該說些什麼了!結論:努力工作總會有收穫的!


 



參觀完辦公室就是去人家家裡玩囉!離開中環,穿過隧道來到了淺水灣跟赤柱。哇!一出隧道真是別有洞天,這裡的景致與中環完全不同,來到這裡徹底顛覆了我對香港的印象,原來香港也有這樣適合人居的地方,有山有水,這才是我想要住的地方嘛!可惜在得知這裡的月租金至少要二十萬港幣起跳後,就斷了來這兒住的念頭,我想,還是在週末時,坐個巴士來玩玩就行了。

 


下午又到了知名的淺水灣飯店吃了個下午茶,度過了所謂香港上流社會的一天。不過這樣鑲金鑲鑽的香港生活,對我來說,可遇而不可求。結論是:別想太多,準備收心,星期一開始上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