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好久不見!有人說上海一年一變,更何況我與上海是闊別八年之久。這次藉著出差匆匆的上海三日行,總覺得現在上海的氣氛跟過去大不相同,有可能是上海進步了,也有可能是我也變了!

 

 

DSC05018.JPG  

 

下榻在上海金融中心陸家嘴,早上醒來拉開窗簾,映入眼簾的就是外灘的景致。出差時,懶惰的我總喜歡從飯店房間裡的窗尋找可以拍攝的景,同樣的動作,但此次在望著窗外時,感覺卻很奇怪,窗外與身處的之地好像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黃埔江就這樣將上海分成了兩個世界。

 

DSC05030.JPG 

 

DSC05026.JPG 

 

DSC05019.JPG  

 

埔東的上海,過往單獨矗立的金茂凱悅,如今有環球金融中心相伴,各知名五星飯店也均在此處落腳,在計程車裡從下往上看,我竟有置身香港的感覺。

 

DSC05024.JPG 

 

 

唯一不同的是,上海的交通號誌少的可憐,即使有也真的是僅供參考之用,行人穿越馬路,真得要「快、狠、準」,而司機們則是手腳不得閒,腳踩由門、手按喇叭。進步的建築與不遵守規則的上海人形成一大對比。 

 

比起水泥森林的香港,對於新舊交雜、有歷史文化的上海,我是比較有好感的,但不確定的是,哪天如果搬到了上海,上海會不會如同香港一般,失了我的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