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顧名思義就是記錄每天發生的要事,應該要天天寫;若是每週寫一次,稱為「週記」,小時候寫得心不甘情不願,還要抄上中央日報的一周大事,就是「週記」代表作;如果是每個月只寫一篇,應該要稱為「月記」,過去幾個月我在部落格上貼文章的頻率,應該用「月記」來形容會比較貼切。但,暫時又不想改名字,怎麼辦呢?

 

二月由台灣回到香港後,就下定決心發憤圖強、開始用功唸書。在努力了一個月之後,這星期又開始出現怠惰的情況,該怎麼辦才好呢?這次要對付的CFA考試,可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外加還有申論題,不是那種一個星期前翻翻書,就可以憑運氣混過去的小CASE。所以昨天晚上在洗澡的時候,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苦思激勵自己的方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決心不夠,想到的辦法又都被自己否決掉。

 

辦法一:如果沒通過,今年十月就不去西班牙旅遊!

否決理由:人家真的很想去,而且跟朋友說好了!這個行程在報名考試前就已經決定,不應該輕易犧牲掉計畫已久的旅遊機會。況且,若不去西班牙,一年也還是要出國玩一趟,到時候還得計畫去哪個地方玩,太麻煩了。

 

 

diary.gif 

 

 

辦法二:如果沒通過,關掉部落格!

否決理由:關掉了之後,沒了地方發洩是誰的損失,幹嘛老要找自己的碴,假設一些沒通過的情境,作人應該要往正面看,想些正面可以激勵士氣的方法來吧!

 

辦法三:如果通過了,今年除了去西班牙,再去紐約過耶誕節!

否決理由:去西班牙玩個三星期,剩下的年假大概只夠去紐約一個多禮拜吧!飛這麼遠,只去個幾天,好像不太划算。而且紐約的冬天冷得要死,又不是棒球季,進不了洋基的新球場看比賽,好像覺得少了些什麼,還是算了!

 

辦法四:每天寫部落格紀錄唸書的進度跟心路歷程!

中選理由:每天記錄可以監督自己的進度,還可以激勵士氣(作者自己為是的想像)!如果唸太少,愛面子的我,應該會慚愧得不敢見人吧!回頭想想,不管有沒有考過,這段紀錄永遠都是自己的。考過了,可以三不五時回顧一下自己的辛酸血淚史;如果沒考過,也可以坐下次再努力的借鏡(作者心裡哀號:我不要再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