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到這則新聞報導,覺得實在太好笑了!這個基金十年「只」賺了五成,竟然還敢拿出來打廣告,基金經理人不覺得慚愧嗎?放了十年賺五成,用簡單的算法來算,50%除以10年,一年只賺5%,如果把複利的效用算進去,每一年的平均報酬率是4.13%。若跟投資美國政府公債指數來相比,光是去年2008年的投資報酬率就已經有20.42%,況且美國公債還是沒有風險的。就只因為最近中國基金紅翻天,沾上邊的就想出來分一杯羹,真是不知道怎麼會有人竟然會有臉拿這樣的績效來做廣告的。

 

f_180728_1.gif 

 

 

 

 

招牌基金》JF龍揚基金 十年賺五成

 

【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摩根富林明投信1997年推出「怡富全球龍揚基金」,是國內首檔投資大中華經濟圈的基金,不只見證大陸過去幾年的成長,人氣指數也居高不下。

經過十多年的考驗,儘管港台兩地股市都經歷過多空循環,股市回到長期低點,JF龍揚基金卻能為投資人守住報酬。根據最新的淨值數據,從成立之初即長抱至今,報酬率仍有近五成的水準,優於多數基金。

由於基金推出的時間頗佳,展開募集後,短短十天之內就順利募集53億元,平均每日就有5億元資金匯入,當時大中華基金的強大吸力,讓現在費心募集大中華基金的投信業者難以想像。

「中概股已進入起漲階段,初期以出口為導向,隨著大陸在年底進入另一經濟起飛階段,零售或資本密集度較高的基礎建設產業公司,未來獲利較高」。這段JF龍揚基金當年首度募集時的投資介紹,頗能說明當時的時空背景。

1997年對於中國大陸的投資限制仍多,但中國的成長已見曙光,台股裡的中概股已經不能滿足投資人的需求,看好中國經濟起飛,消費與基礎建設必然成為重要的發展方向。摩根富林明投信推出國內第一檔大中華基金,除了買進港台兩地的中概股,更提前押寶紅籌股及投入中國的跨國企業。

該年2月中共元老鄧小平過世,由於鄧小平健康的話題早已干擾股市三年多,消息傳出後,上海與深圳股市一度重挫,不過,利空釋放之後,反倒使過去不敢投入市場的資金願意進場,基金公司當晚就接到不少電話詢問兩岸三地股票型基金投資。

2007年,意即成立十年之後,港股攻破3萬點,台股也距離高點不遠,創下單年32%的高報酬率,再度引發搶購熱潮,摩根富林明投信一度進行額度控管,不接受單筆申購。

事實上,若不計算股票指數型基金(ETF),JF龍揚可謂是國內投信人氣最旺的一檔基金。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目前該基金自然人受益人數高達3.5萬人;就定期定額扣款人數來看,也僅次於元大卓越基金,在投信497檔基金中排名第二,是許多基金族手中必有的一檔基金。

2009/03/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