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寫完炒房文的隔天,香港就出了個新豪宅樓價創新高的消息,真是老天助我啊!這新聞寫得真還不是普通的詳細,不但附贈買家的個人背景資料,還帶有這間豪宅的位置與景觀。這個買到房子的人,秘密全都露,哪天他若真自己搬進去住,難保不會遭受鄰居們異樣的眼光。現在全香港都在猜想,這個冤大頭到底是哪根筋不對,花這麼多錢來買這間房? 

15ea201.gif 

全港最貴1房戶 2450
名鑄816呎全海景 每呎逾3 

文章日期:2009915

 

【明報專訊】金融海嘯爆發一周年後的今日,本港豪宅樓價屢創新高。新世界發展(0017)旗下尖沙嘴河內道豪宅盤名鑄,繼早前一個高層相連戶以1.5億元、呎價3.67萬元售出,創亞洲分層豪宅第四高後,該盤昨再創紀錄,一個面積僅816方呎的1房極高層示範單位,竟然以呎價3萬元售出,成交價達2450萬元,無論呎價及成交金額,均創全港1房單位新高,堪稱最貴1房單位。 

較樓上樓下貴逾兩成 

是次以破紀錄價錢售出的單位,位於樓盤56D室,面積816方呎,實用率約76%,與近年新盤相若。該單位已配備豪裝及家俬,據悉裝修及家俬費用約100萬元,與一間高級酒店房間無異。由單位向外望,無論客廳及睡房,均可飽覽港九市區及維港全海景色。市場消息指,該單位樓上及樓下單位已於早前供「貴賓客」優先認購,售價較是次售出的示範單位低約兩至三成,換言之,早前已售出的1房單位帳面已升值。

 

近年只有極少數大型新盤提供1房單位,包括2005年開售的九龍站凱旋門,以及07年開售的貝沙灣6期,但此兩樓盤的1房單位更為「迷你」,面積僅約530595方呎不等;現時凱旋門內園景1房單位,面積約530方呎,呎價僅約1.4萬元。早前有買入名鑄1房單位的玩具城主席鄭躬洪稱,他買入該單位,暫時會作為海外員工宿舍之用。他又坦言,對發展商而言,海景大單位的售樓利潤較1房單位高,令市場上1房的單位供應很少,做價創新高。「要買1房單位難,要買望全維港景1房全新樓更加難上加難!」 

買家為尖沙嘴商人 作第二居所

據了解,該名以破紀錄買入全港最貴1房單位的買家,本身居於九龍傳統豪宅區,由於在尖沙嘴經營生意,故買入該單位作「第二居所」自用。此外,由於單位已配備豪裝及家俬,幾可即時入住,加上樓盤坐北向南,兼享有維港全海景,全港缺乏同類單位供應,故買家願以破紀錄價錢,買入該1房單位。

 

中原區域營業董事李沛章表示,以現時這種高價買入這個1房單位,似乎難以短炒獲利。「買家都係貪度位置方便,加上單位已配備家俬裝修,可以話市區傾完生意,上去休息都得!」理大建築及房地產學系教授許智文表示,雖然豪宅樓價屢創新高,但由於市場上資金依然龐大,加上銀行存款利率太低,不少資金在欠缺出路下唯有流入保值能力較高的豪宅上。「豪宅供應太少,現時樓市仍未出現泡沫,暫時睇唔到樓市已經見頂。」

(明報記者陳天賜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