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惡女說:
開始享受夏日生活!

人還在香港

來到香港將近五百個日子,不喜歡這個地方,嚴格說起來,還有點討厭吧!這裡的人對別人視若無睹、愛大聲說話、撞到人不道歉、空氣污染嚴重、噪音無時無刻、沒有文化、愛扮上流社會、自視高人一等、卻華而不實、滿身銅臭味、有錢就是老大。總而言之,經過這麼長的一段時間,香港不僅沒有討到我的歡心、甚至戳滅了過往我對香港僅有的一點點好好印象。

 

那,怎還不離開?猶豫些什麼呢?回台灣?回紐約?還是去大陸?這些問題都在努力思考中,還沒找到答案。有時勤勞點,就想找個工作離開這,有時又發懶當鴕鳥,得過且過。暫時,人還是會在香港吧!這樣飄洋過海地搬來搬去,需要累積一些體力,總不能年年來一次,兩三年一次好像比較說得過去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考完試恢復正常生活的第一個週末,好多待辦事項,其中一件大事就是要趕快去買相機,等七月回台灣探爹娘的時候,才有伴手禮回家。其實從四月SONY T900上市之後,我就心有所屬,一直想拎一台回家,但是SONY高貴的價錢,又實在讓我考慮再三。可能因為前陣子閉關太久,太久沒花錢,於是一到店裡,心一橫、牙一咬,就拎了兩台回家,一台貢獻給爹娘,一台當然就是犒賞自己了。

 dsc_t900_t_600px.gif 

pic2_2.jpg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三月份按照進度將所有範圍唸完一遍後,原訂四月份的計畫是,一邊複習、一邊做題目,四月底前念完第二次,如此一來,五月才能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進行模擬測驗。如果照原訂進度來看,這次的考試應該是勝券在握了。但誰知人算不如天算,外在的變數,加上天生難馴的惰性,讓我的人間四月天,在擬出最後作戰策略前,就已經匆匆過完了。剩下不到三天就結束的四月計劃,對照起49 Reading裡只唸完了24個,我該怎麼辦呢?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陰晴不定,冷暖無常的三月終於過完了!三月出刊的第一篇CFA日記也算告一個段落,因為工作出差的關係(作者的藉口),三月並沒有一個好的結束,可以說是虎頭蛇尾吧!這樣的結果其實沒有太大的意外,因為這就是典型的我。常常一開始立下雄心大志,前面努力個三五天,然後就開始怠惰。唉!人性本惰啊!不過其實也沒那麼差,這樣渾渾噩噩的日子中,好歹也將該念的東西,差不多從頭到尾都唸了一遍。雖然記住得並不多,但至少下次相見應該不會你認識我,我不認識你,像遇到陌生人一般。

 

在所有的範圍裡,其實好唸的部份是讓我最擔心的,因為那些概念的東西是最有可能出現在早上的申論題,也就是說,這些討人厭的東西要背熟,才有可能下筆,恨~~至於較難的部份,雖然選擇題的方式,答題會簡單些,但革命也還沒成功,仍有待努力。

 

四月份的進度,原則上希望將所有範圍再讀過一次,並將每小節後面所附的練習題做完,並充份檢討錯誤的地方。總而言之,四月是個超級關鍵期,希望能夠照進度好好努力,搞定CFA這個討人厭的傢伙。(聽說四月會有親友來訪,這該怎麼辦啊?)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陣子香港最熱的話題,莫過於匯豐銀行的供股案。

 

香港人對於匯豐銀行有種與生俱來的情感,我猜應該像是那種隔壁鄰家的女兒,一路看著她長大,之後成家嫁去別的村子,雖然現在這個鄰家女兒闖了禍,但怎樣因為都是這個村子出來的,留下來的爛攤子還是得幫忙收拾。匯豐過去的確是土生土長的香港公司,但國際化之後,現今的結構已經不算是香港本地銀行了,況且這次的壞帳也都是多在英、美發生的,但香港人還是沒法忘懷對匯豐的情感。再加上匯豐英文的名字,還是以香港為首,所以很多香港人現在還是習慣暱稱匯豐為Hong Kong Bank,香港銀行。

 

最近很多銀行都賠了錢,匯豐當然也不例外。別人拿錢從政府拿,偏偏匯豐就拒絕的英國政府之前提出要協助的提案,然後在現在需要增資的時候,開口再向投資者要錢,從香港人口袋裡掏錢。像匯豐這樣,之前信誓旦旦說不需要增資,不需要投資人供股,但又出爾反爾、言而無信的銀行,做為投資者,還應該要「再」相信嗎?

 

投資股票的目的是要賺錢,誰知道現在竟然還要倒貼錢。很多匯豐既有投資人都陷入兩難,到底要不要供?要供,還要拿一筆錢出來,然後還不知道這個賠錢的無底洞有多深。不供,原來的股權會被新發行的股票而稀釋掉。這真是天人交戰的難題。

 

另外香港著名財經報紙的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竟然公開在報上呼籲要「為香港為自己支持匯豐」,「買一手匯豐,不是以利、以理出發,而是以出發」,真是太太太偉大了,不知道這位副社長,自己要掏腰包買多少手呢?

 

全世界匯豐的投資者,現在應該都要很開心!因為匯豐不會倒!只要香港的投資者不從利、不從理,不理性的從「義」出發來支持匯豐,就算是個無底洞,又有什麼關係呢?

 

不知道美國人有沒有從匯豐的故事得到一點啟示?開始找人倡議所有美國人應該基於「義」用力買進AIG股票呢? (American Insurance Group),要不然用力支持美國銀行BOA (Bank of America) 也行!至於我們,就用力把錢存在「台灣銀行」囉!

 

 

HKEJ.png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