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惡女說:
開始享受夏日生活!

現在這個社會雖然單身不結婚的人越來越多,但單身被歧視的情況,好像一直沒有太大的改善,在亞洲尤其嚴重。聽聞有許多的韓國火鍋店是不接納單獨一位客人的;至於台灣也沒好到那去,聽說,台灣有家知名的連鎖燒烤店,一人開爐的單價就比兩人來得高。怎樣,單身就不是人嗎?有時候就是情緒來的,就是想要一個人吃飯,難道這都不行嗎?哀 ~ 雖然單身有被歧視的地方,但是有時候(並不是太常),也不太壞,反而還有點小好處。

 

今年是我到香港來的第一次中國新年,雖然年回到台灣過,但話說正月十五之前怎樣都還算是新年,所以回到香港後,某些新年的福利我倒也享受到了一點。中國人的新年過法,大致差不多,但各地仍有所不同,拿發紅包這件事來說,香港人的習慣真是太深得我心了。
DSC05036.JPG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7年年底開始,就開始聽到在華爾街工作的有些朋友因為不敵金融海嘯,陸續丟掉飯碗。沒料到這次的裁員潮,一浪還有一浪高,現在似乎還看不到結束的盡頭,人人皆自危。若是還倖存在金融界的,也或多或少認識幾個現在待在家的英英美代子。不論是載浮載沈在海嘯中掙扎者,或是這些美代子朋友們,個個背後都有在金融海嘯下可歌可泣的存活或被淹沒的血淚故事。

 

 

 Laidoff.jpg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前往美國放耶誕大假前,上了一趟銀行,將帳戶中的美金取出,以便美國行時使用。剛巧,另外一個港幣的活存帳戶裡,因為留存著一筆一月份要上繳香港政府的所得稅金,銀行櫃臺行員看了帳戶記錄,在進行完交易之後,便開始跟我攀談。首先,她問我瞭不瞭解現在不論活存或定存的利息都少得可憐,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一種六年短期的零存整付計畫。那天中午剛巧已經吃完午飯,心裡想,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雖然那筆錢動不了,不過來作個市場調查,瞭解一下市面上的理財產品也不錯。在我的首肯下,這位櫃臺的行員招來他理財部門的同事,招呼我到房間裡坐下。

 

Lehman.jpg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海,好久不見!有人說上海一年一變,更何況我與上海是闊別八年之久。這次藉著出差匆匆的上海三日行,總覺得現在上海的氣氛跟過去大不相同,有可能是上海進步了,也有可能是我也變了!

 

 

DSC05018.JPG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考試,尤其是考執照,好像是我們吃這行飯天生的宿命,想要考也得考,不想考也得考。年輕的時候不懂事,外加從小被無知的台灣媒體洗禮,總覺得沒事多拿幾張執照也未嘗不是件好事,尤其是CFA,好像被捧上了天,但等到進了華爾街工作後才發現,人家沒拿到CFA的投資銀行家跟交易員,哪一個荷包不是賺得飽飽的,幹我們這一行,誰說一定要有CFA加持。有些執照屬於奢侈品,如CFA類的,但是有些執照屬於必需品,像是之前在美國拿的NASD Series 7,(詳情請參照舊文:72小時搶救Series 7之瘋狂大作戰(上)(下)),另外還有這次考的香港Paper One

 

真不知道是誰搞出來的這個香港證券考試制度,複雜到我這個笨蛋都花了很久時間才搞明白,不過永遠也記不住,好像大概是這樣子的:總共有十卷,也就是十個大主題,然後依照個人從事的工作性質,從這十個大主題中,考取三至四項考試。以我為例子,聽我們家的Compliance說,好像要考卷一、卷二、卷七還有卷八,萬幸的是,聽說什麼相關學歷、工作經驗的,我只要去考卷一,所以,我莫名其妙地去考了這個卷一。(欲知各卷詳細內容,請洽:香港證券專業協會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