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惡女說:
開始享受夏日生活!


今天是六四,樓下對街的維多利亞公園正傳來聲響震天的歌聲,雖然前幾天就有同事警告,今日我家附近會人潮洶湧,偏偏我不信邪,心裡想說啥大場面沒見過,不過眼見為憑,可怕的人潮把六個足球場的大空間都全都佔滿,難怪歌聲、口號聲可以直透雲霄。

 

台灣還有這樣紀念六四的活動嗎?這我不清楚,反正冷血的我也從沒動心想念參加過。不過對於這個日子,香港人真是熱血沸騰,外加刻骨銘心啊!不說樓下那些成千上萬的人潮了,如果沒有他們香港人所稱的「愛國心」是不可能辦到的。但有件有趣關於六四的事就活生生地發生在我身上。


圖說:今晚的六四紀念活動,原來填滿六個足球場的人潮



圖說:活動結束,人潮散去後,又恢復原樣的足球場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剛到香港的第一天,正好遇到五一勞動節,在中環散步時,被馬路上、天橋上、商店裡擠得滿坑滿谷的菲律賓人與印尼人給嚇了一跳,中環有部分的道路還被封鎖起來,作為這些人的聚集場所,這些菲律賓印尼人也索性在地上鋪起報紙,開始野餐了起來。整個中環週末看到的景象跟一般工作日真是大大的不同。

 

圖:假日的中環隨處可見席地野餐的外籍幫傭,香港政府還封鎖了幾條主要道路供外傭聚會之用。(叮噹車上拍的照片,品質果然不佳。)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第一天上班老闆很好心地交代幾個同事帶我去吃午餐,還沒出發前,一位留守的同事向與我用餐的同事交代,要他們好好跟我解釋一下中環地區的午餐文化,還打趣地說,希望我不會因此對香港留下壞的第一印象,而落荒而逃。同事的好心,我收到了,但也對有趣的中環午餐文化留下深刻的體悟。

 

人在一個地方生活久了、習慣了,對周遭的事物就不會有太大的感覺。但對我們這種漂泊異鄉、居無定所的異國遊子,一些在當地人眼中的理所當然,常常會讓我們瞠目結舌、引以為奇,甚至是大驚小怪。搬到香港後,常常告訴自己,別老拿紐約來跟香港比,但人就是這麼奇怪的動物,心裡就是有一把尺,不比就是不舒服。上班第一天讓我大開眼界的就是香港中環的午餐文化。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一天才剛用阿Q式的思考,安慰自己香港物價的平易近人,第二天的豪華之旅馬上逼我不得度回到現實生活,香港的一切都還是錢、錢、錢,向錢看齊!心裡不禁嘆息,香港啊!香港啊!真是個資本主義的社會!想在這裡過著有點品質的生活,難道非得拿金子鑽石來堆嗎?!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香港的第一天,出了關,打點完住的大小事之後,已經是飢腸轆轆了,於是在落腳的公寓附近隨便找了家餐廳,吃了碗粥外加點了個青菜,結帳的時候一共是三十六塊錢港幣,港幣目前對我來說沒有意義,所謂沒有意義是指,我沒辦法理解用這樣的價錢是貴還是便宜,於是啟動心算計算機,美金一元差不多等於8塊錢港幣,所以這頓飯吃下來,大概只要四塊半美金,而且還是在餐廳吃,心裡直覺香港的東西真是便宜啊!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