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過,如果找理由拒絕個一兩次就表示,小姐對你沒意思,但如果這還不明白,更絕一點,不回簡訊,不回EMAI,也不接電話,這更夠簡單清楚了吧!先生,請滾一邊,別再來煩,小姐沒時間也不想應付你了!但但但,連這都還參不透,只能說,先生,您到底是笨呢?還是臉皮無敵厚?只能說,真是被打敗了。
是的,ZA先生的故事還沒結束。在派對結束後,ZA先生寄了一封EMAIL來說,感謝我邀請他參加派對,他玩得很高興,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參加。基於禮貌,既然你都能口是心非,小姐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大家來較量一下睜眼說瞎話的功夫,於是便回信告訴ZA先生說,很高興你能夠盡興,下次有機會再邀請你了。(下次,等下輩子吧!)

有人會把這樣禮貌性的回信當真嗎?根據經驗,大部分的人看看就算了,如果人家有意再邀請你參加,自然就會自動送上門,如果沒有主動邀約,一是沒有派對可參加,要不然就是根本不想邀你,其實道理簡單,也不難懂,不過就是基本常識(Common Sense),但是ZA先生的邏輯思考異於常人,對付這種人,一開始就是要用極端的手段,但等我體認到這一點時,已經為時已晚。

週末很快地又到了。在下班後的星期五晚上,突然在公事用的EMAIL信箱中,收到ZA先生的來信,信中只有一句話,星期六有沒有派對可以參加?(Any parties to go this Saturday?)ㄟ,我是跟你很熟嗎?我有派對要參加,也不見得要邀請你啊!心裡越來越OOXX,覺得嚥不下這口氣,於是決定暫時不回信,既然是公司的EMAIL,等星期一再說。等到星期一的時候,很得意地回了個信說,唉呀!紐約是個派對都市,當然每個星期都有派對囉!我太晚才看到你的信,真是太可惜了,來不及邀請你了!

本來還洋洋得意自己的小聰明,心裡想說,這次你應該知道要知難而退了吧!誰知道一般人的Common Sense遇到了不要臉的ZA先生完全破功。收到回信但不知恥的ZA先生竟然又回了信。這次他更不要臉,竟然用命令的口氣說,你若星期六有派對,儘管轉寄給我。(Always forward your parties on Saturdays)挖咧!這位先生,你的臉皮可以再厚一點!!

雖然朋友建議回信給他說,雖然我有很多派對,但幹嘛要邀你?(Although I always have lots of parties to go, why should I invite you?);或是更直接一點,我是有派對,但就是不想要邀你(Yes, I do have lots of parties to go but just don’t want to invite you.)唉!但還是基於同一個理由,他是「朋友的朋友」,於是折衷決定,從此本小姐不回你信,不回你簡訊,完全不理你,忽視你的存在,這總行了吧!

但不幸的是,故事並沒因為我的視而不見而完全結束,三不五時,ZA先生還是會不死心地來信問星期六有沒有派對可參加。更甚的是,在週間的晚上六點,傳簡訊來問到,今晚要不要一起去做點啥事?(Wanna go out to do something together tonight?)幹!你當我是應召女郎!我很熟的朋友邀我吃飯也都會親自來電告知,用簡訊約本小姐出去,你當自己幾斤幾兩重啊?在拒接了一連串的電話,忽視了一堆的簡訊跟來信,厚臉皮的ZA先生竟然還膽敢用未顯示的電話號碼來電,讓我沒有心防地接起電話,還剛好發生在本小姐上週重要越洋電話面試的十分鐘前,大大破壞了小姐在面試前的情緒和思緒!唉!怪誰呢?個人造業個人擔(台語)。

心裡不爽歸不爽,理智上還是告訴自己,別人對你無理,但我們不能跟著沒家教,做人還是不能口出惡言,基於對「朋友的朋友」的禮貌,不理人就已經算是很過份,做到這樣,若還不能讓人知難而退,只能怪自己市面見得少,不知如何跟人應對進退!

故事寫到這裡,希望真的是到此為止,ZA先生放我一馬吧!像這種奇人軼事偶而發生,當成笑話說說,無傷大雅,還可增添生活情趣。但是如果三不五時來一回,就真叫人欲哭無淚。(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