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在耶誕節前出了一本特集,這本特集的標題是,「愛上紐約的理由」,為了這個特集封面,雜誌還特地在Bryant Park 的溜冰場上拼出了紅色的LOVE字樣,沒機會到現場參一腳,真是殘念!


 

到底愛上紐約有哪些理由呢?以下是這本雜誌的精選五十!

 

No.1. Because after the years we’ve spent on the margins of American politics, NEW YORK COULD ACTUALLY HIT THE 2008 ELECTION TRIFECTA. – Kurt Andersen

雜誌說:美國2008年總統大選的候選人中,有來自共和黨的前紐約市長Rudy Giuliani,民主黨的紐約參議員Hillary Clinton,還有各方勸進不斷的現任市長Mike Bloomberg,雖然各黨的初選還沒結束,不過這三人的聲勢都領先各黨的其他人,讓紐約客開始期待白宮主人即將是個有紐約經驗的紐約人。

我看:我有美國政治冷感症,尤其是選舉等議題,加上沒有投票權,新聞看看就好。誰選上我都不會因為這樣而多愛或是少愛紐約一點!

 

No.2. IN THE NINETEEN DAYS BROADWAY WAS DARK, WE REALIZED SOMETHING: WE MISSED IT, AND WE’RE GLAD TO HAVE IT BACK. 

雜誌說:今年百老匯的大罷工真是讓紐約經濟損失不少,估計大概讓紐約從觀光客身上少賺了三千八百萬美金。

我看:能看各種不同的百老匯表演真是住在紐約的一大優勢,不論是長青的歌劇魅影,或是去年新推出的Spring Awakening,都讓人看完之後回味無窮。算算我看過的百老匯劇也有將近十部了,沒辦法想像沒有百老匯的紐約會是這麼樣。

 

No. 3. Because we proudly harbor ILLEGAL IMMIGRANTS. – Alex Morris

雜誌說:在紐約的八百萬人口中,移民佔了三分之一,大約有有兩百九十萬,其中,而在這兩百九十萬人之中,有將近六分之一的人沒有身份,也就是所謂的非法移民。不論合法或是非法,這些移民對於紐約貢獻良多。移民穩定了紐約的人口(若非移民者和他們的後代,紐約的人口是逐漸萎縮的)、移民者工作勤奮及工作時數長(平均來說一星期比紐約客多工作了一個小時)、還有這些移民從事一些紐約客不願意從事的工作,例如建築業或是餐飲業。

我看:其實美國的物價要不是因為我們這些移民可能早就漲翻天了!他們是該好好感謝我們!但是有些移民相對來說也時也降低了整個都市的生活水準,衛生習慣、環境清潔等,這些還得好好加強!

 

No. 4. Because even your FOOT CAN MAKE YOU FAMOUS in this town. – Kimbra Hickey

雜誌說:一個原先兼職打工當「腳」模特兒的女生,被大型連鎖店TARGET看上,於是以她的腳為主角的十層樓高大型看板便被懸吊在時代廣場,連他自己也不敢相信!

我看: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美國夢吧!美國其他地方應該也有類似的故事,只是紐約可能錢賺得比較多,機會也比較多吧!畢竟紐約號稱美國的時尚之都!我喜歡我的頭髮,不知道哪天在路上會不會也被星探相中,一圓星夢。

 

No. 5.  Because PHILIP. SEYMOUR. HOFFMAN. – David Edelstein

雜誌說:說了一堆,說了作者在中央公園遇到遇到這位電影導演兼明星,還有這位導演兼明星近期所拍攝的電影!

我看:在紐約生活常常會碰到明星,如果你知道門路或是知道到哪出沒的話,我在時代廣場附近的路上碰過Matthew Broderick,可惜他的太太Sarah Jessica Parker沒跟他在一起。

 

Because EVERYONE LOVES NEW YORK IN HIS OWN PARTICULAR WAY

雜誌說:愛上紐約是因為每個人都可以他個人特別的方式愛紐約。

我看:說得真好!以下應該是路人甲乙丙丁的投稿!

 

No. 6.  I love the party revelers outside my window smoking cigarettes and drinking bad wine at four in the morning (secretly, I wish I were there with them). – Susan Petrie – Badertscher

我說:紐約天天都有Party可以跑,路上酒鬼也很多!每逢過年過節,如萬聖節、新年等,更是玩瘋了!隨處可見喝掛男男女女在路邊嘔吐,或是瘋狂的酒鬼對妳狂吼新年快樂!

 

No. 7.  I love New York because we order pizza from the Italian place across the street and have our laundry delivered. We take a taxi to the gym. We know exactly what we want out of life and careers, but can’t decide where to eat brunch. We make plans and don’t keep any of them. We think a studio fro $1,500 a month is a steal, but get pissed when the coffee guy raises his prices 25 cents. We fight with cabbies about their driving skills, but we are 35 and have never had a driver’s license. – Alexis DeSieno

我說:$1,500的房租對我來說還是天價,不過我也會不免俗地對著賣咖啡的小販抱怨他越來越貴的咖啡就是了!至於計程車司機,我是不會抱怨他們的技術,只是每次都坐得膽顫心驚!這是紐約的好還是不好啊?

 

No. 8.  I love New York. I refer to the city as my abusive boyfriend. It slaps me around a lot, but I know I’ll never leave it. – Gillian Kocher

我說:這女的有被迫害妄想症,不與置評!不過紐約待久了,習慣了這樣的步調跟生活,是會讓人不容易戒掉就是了!

 

No. 9. I love New York because I can toss my household garbage out my kitchen window and it will land into the bedroom of an adjoining neighbor. Six weeks later, I can find my shredded junk mail used in an installation at a Chelsea gallery, my Chinese-takeaway leftovers composting in Madison Square Park, and my empty tissue boxes used in Ms. Greenbush’s second-grade art class in Bedford-Stuyvesant. – Npper Chipper


我說:紐約是個藝術之都,尤其在
ChelseaSoho或是East Village都看到一些現代藝術家的前衛作品,這些很多都是廢物利用,所以這個形容得真是挺貼切的。

 

No. 10. The reason that I love New York: People can correctly pronounce my name, plus I’m not the only Jew. – Atalie Kessler

我說:紐約的猶太人滿街都是,所以猶太人在這兒果然是得天獨厚。不過像我們中文名字的怪怪拼音,能念對或是念得近似中文發音者就寥寥無幾!不過紐約的好處是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所以不論你有什麼樣的背景、什麼樣的膚色都不會受到歧視。(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