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新人這件事情從十二月中就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不知道那個環節出了錯,老是遇到一些怪人問一些笨問題,每面試一個新人至少要花上我半個小時的時間,其他事情都得撇到一旁,嚴重影響工作進度,實在很累。不只是我,我那懶惰出了名的老闆更是被這件事情煩到了極點,(我那老闆是那種一次只能處理一件事情的典型美國笨蛋,有機會再來談她。)外加她老是三心二意的,無法下定決心,一下子說用一個全職的,沒一會又改變主意想用兩個兼職的,不過她是老闆,她決定啥就是啥了,也懶得跟她爭。

 

當她第一次改變主意想從一個全職改用兩個兼職時,特地跑去請示上級的核准,公司沒有太大意見,至於薪資,本公司兼職員工薪水,一律一小時美金十大洋。啥?當我聽到老闆宣布這個價碼時,眼睛瞪大、下巴差點沒掉下來,我三年前在學校當個助教時,拿的都不只這個價錢了,就算是JCREW聘用高中畢業生起碼也會給個十三塊錢!這不是擺明吃定人家嗎?太過份了!前前後後跟老闆講了半個多小時,老闆說是啥公司政策,她也無法改變,反正在我力爭未果,可憐的兩個兼職下星期開始就得領著少少的錢被我老闆奴役了。

 

這兩個可憐的傢伙被壓榨的時間大概也不會太久,因為老闆今天又改變主意,跟我講了一堆漫無邊際的理由,說是想把他們的壓榨期從原先的六個月縮短成為一個月,一個月後,就可以讓之前提到的那個韓國女孩來上班了!

 

咦?韓國女孩不是有簽證的問題嗎?公司不是不願意幫他辦嗎?錙銖必較的老闆竟然想出個奸詐的鬼主意,想要藉由壓低韓國女孩的薪水來貼補公司幫她申請工作簽證的費用。當老闆說完這話後,我頓時覺得可怕好心寒(原來當初她就是這樣壓榨我的!恨!)我只接著問了一句,這樣她有可能會接受嗎?但老闆卻回答說,現在景氣這麼不好,到處都在裁員,韓國女孩剛從學校畢業應該也找不到其他工作。我心裡想:沒有其他工作機會就要這樣被妳吃定嗎?唉!可憐的韓國女孩,希望她已經找到其他工作,不過機會不大,因為上回跟她面試時,她很老實地告訴我,她已經停止面試其他公司了。唉!人最好還是要可以自己做選擇,別讓人家選擇妳。

 

這些都是星期五下班前老闆召見我進辦公室所告知的決定,至於她會不會再改變心意,就很難說了!不過她要不要改變心意,也不關我的事,反正下星期決定就要丟辭呈閃人,真不知道到時候她會有怎麼樣的反應!心裡很賤地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