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美國時,因為沒有信用紀錄,等了好一陣子才拿到第一張信用卡,但從來沒想過自己在台灣混了這麼多年,竟也會有申請不到信用卡的一天。記得上次回台灣時,因為手上滿手信用卡,加上厭惡隨之而來的成堆垃圾信件而拼命關卡剪卡,誰料到這項舉動竟會讓自己淪落到差點無卡可用的窘境,除了哀怨自己自作自受外,也真只能說此一時彼一時也!

 

話說前年回台灣時,還很得意地將手中的信用卡剪到了只剩下一張HSBC(其實還有另外一張金融信用卡,但純信用卡就只剩下這一張了),心裡盤算著這一張白金卡應該足以支付我回台灣時吃喝玩樂的開銷。話是沒錯,但這張信用卡的年費是需要足夠的消費來抵免的,然而我人在美國,賺的又是美金,怎樣也不可能在美國使用台灣的信用卡消費,讓銀行賺雙重的匯差跟手續費,所以十二月時,眼見回台計畫遙遙無期,於是打個電話要求匯豐把我的信用卡帳戶關掉,心裡盤算,反正需要時再重新申請即可。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卡剪了沒多久,人就回台灣來放假了,要吃喝玩樂,得花錢啊!所以第一件事情想當然爾就是打電話到信用卡服務中心,看看能不能把失去的信用卡給重新申請回來,誰料到,唉!覆水難收!

 

在給了一連串個人資料之後,服務小姐告知說,我的信用卡帳戶已經關掉了,沒有辦法重新啟用,必須要按照一般新卡程序一樣準備資料重新申請。原本心想,重新申請就重新申請,反正只是多些手續,寫寫表格、準備資料等,誰知道原來重新申請就是代表著:掰掰!HSBC信用卡,咱們無緣再聚了!

 

原來現在在台灣申請信用卡手續極為嚴格,除了身份證件外,還需要「台灣」的收入證明或是「台灣」的存款證明。信用卡中心小姐說,新卡申請需要扣繳憑單;我說,我沒有台灣的扣繳憑單,美國報稅用的W2行不行?小姐說:不行耶,那你有沒有存款證明?我說,有啊,不過是美國花旗的銀行存款,可嗎?小姐答說:不好意思,我們沒辦法接受。我還是不死心繼續問說,那我公司開的在職證明上面有我的年收入,不過港幣計價,可以嗎?小姐還是說:抱歉,金管會的政策規定,我們實在沒辦法幫你的忙。既然是政策的問題,我們也不能太為難人家,於是我便死了心,不再試著申請新的信用卡,不過好在發現還有張金融卡具有信用卡的功能,雖然不是愛用的HSBC,不過能用就好,將就將就罷了。

 

有趣的是,這張金融信用卡,信用卡的部分沒啥問題,但因為金融卡的部分老是無法開啟,我便親自到銀行處理。銀行查不出無法開啟金融卡的原因,便很好心地要發張新卡給我,還要把原先的金卡升格為白金卡。對我來說,什麼卡都無所謂,只要能用即可,不過有了上述無法申請新卡的經驗,很老實地告知銀行說,我可能沒有資格申請新卡。不過銀行回答說,舊客戶不需要重新審核。那我當然樂得接受他們的好意。

 

過了幾天,興奮地等到新的白金卡,打開一看,差點啞然失笑。原先金卡的額度是我過去所有信用卡中最低的十三萬,新的白金卡還是十三萬,一點也沒變,那所謂的金卡跟白金卡到底差在哪裡啊?雖然說額度超低,但像我這種在台灣「沒有信用」的人,有卡可用真的就要知足偷笑了。講到這裡,不禁開始在想,到香港後,得等多久才能拿到我的第一張香港信用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