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按照進度將所有範圍唸完一遍後,原訂四月份的計畫是,一邊複習、一邊做題目,四月底前念完第二次,如此一來,五月才能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進行模擬測驗。如果照原訂進度來看,這次的考試應該是勝券在握了。但誰知人算不如天算,外在的變數,加上天生難馴的惰性,讓我的人間四月天,在擬出最後作戰策略前,就已經匆匆過完了。剩下不到三天就結束的四月計劃,對照起49 Reading裡只唸完了24個,我該怎麼辦呢?

 

看到進度的落後,說不心慌,是騙人的;但也因為讀書計畫的改變,其實心裡算是踏實些,至於踏實的讀書計畫能不能順利通過考試,可能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為什麼說改變計畫會讓心裡踏實些呢?三月第一次唸的其實是坊間所出版的參考書,只是針對CFAI出的教材所做的重點整理,因為是摘要,所以或多或少都有些不明白的地方。四月雖然放慢腳步,但好好地將CFAI的教科書翻一遍,那些搞不清楚的地方,在前後來龍去脈交代清楚後,也算是比較融會貫通了。但是凡是有利就有弊,這樣的細嚼慢嚥,時間上的消耗相對來說比較大,也導致了今天才唸完一半的窘境。

 

其實考第一與第二級時,連CFAI的教材長得是怎樣都不太清楚,完全依賴著參考書。這套參考書就應付選擇題來說,編得還算是交代的過去。但這次情況有異,不再全部是我所擅長的選擇題,能不能百分之百相信參考書來通過考試?根據網路上得到的資料,也好像不能百分之百確定。加上,如果考試是選擇題,不知道答案也可以從選項裏去猜,不需全背起來;但問答題就不同了,不知道答案,想要編,比登天還難。因應考試型態的改變,讀書的方式也稍許地做了更動。

 

但眼見考試時間越來越逼近,現在的進度似乎沒法跟上,所剩不多的日子裡應該要怎麼辦呢?老實說,其實我也不知道,反正就且戰且走了。現在的計畫是,四月底前,CFAI的書能念多少是多少,五月開始回歸省時版的參考書,不管如何,做題目還是不能少的,所以希望至少留下三個星期的時間作模擬考題。至於計畫會不會再改變?當然是會囉,要依照唸書的情況再做調整。但是這樣任性的讀書計畫會不會通過考試,當然是希望會,但一切就聽天由命了。

 

CFA系列文章到此結束,作者閉關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Street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